每小时培育500盘蔬菜苗 冬季育苗也有“科技味”

23

.     □通讯员 蔡斌 摄文

.     盘盘菜苗生机勃勃,片片菜叶青翠欲滴,在多吉利德农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全程自动化农场,一派“春”意融融。在播种区,只见流水线自动完成基质填充、压穴、播种、喷淋,以十秒种一箱的速度完成标准化种植,再由传送带送入码垛,最后由机械臂稳稳放入恒温育苗架。“通过自动控温设施,冬天室内温度能控制在15℃以上。”该公司总经理马强介绍,控制室内的环境监测控制平台可调节人工光源、温湿度、通风等,为菜苗生长营造适宜的环境,每小时可培育500盘蔬菜苗。

.     要提高冬季蔬菜育苗种植效率,科技力量支撑是关键。

.     据了解,多吉利德农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绿叶蔬菜生产及销售的现代农业产业化创新型企业,在先进实用技术的应用下,大大提高产量和效率的同时,还大幅节约了劳动力成本。“传统的蔬菜种植,平均百亩蔬菜至少需要30人管理劳作,而自动化蔬菜基地只需4人参与日常运维即可。”马强说。

原发日期:2023-01-05 13:49      来源: 东方城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