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协会与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部门条线等专家组赴各区开展绿叶菜核心基地年终核查

28

.     按照2023年年初印发的《关于上海市绿叶菜核心基地考核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对核心基地的检查考核要贯穿全年。为此,11月15日至11月23日,我协会会长吴梦秋、秘书长庄奇佳、业务主管袁圣斐与市农业农村委蔬菜办、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专家分为三组,分组对应深入上海9个郊区的开展2023年绿叶菜核心基地年终核查。

.     检查组深入核心基地围绕稳产保供、绿色生产、基地管理等方面开展实地核查。现场核对上网信息和田间实际种植情况,查阅绿色防控、土壤保育、水肥一体化使用台账,并就当前蔬菜生产、田头价格等方面与合作社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并针对核心基地绿叶菜播种面积占比、复种指数、科学使用土壤改良肥、及时更新上网信息等方面,专家组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措施。
.     本次抽检旨在评选出优秀的绿叶菜核心基地,进一步完善并巩固提高全市绿叶菜生产核心基地,全面推行绿色低碳生产,实现绿色防控技术应用面积、蔬菜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能力、绿色认证面积和产量等呈正增长,化肥、农药用量呈负增长,为全市绿叶菜稳产保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