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协会积极搭建中荷企业交流平台,组织多场活动

24
.     在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值荷兰农业、自然与食品质量部国际合作司代司长马赛尔先生访华之际,由荷兰王国驻沪总领事馆主办,我协会组织邀请的中荷园艺商务对接会,于11月28日下午在上海威斯汀饭店举行。我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上海星辉蔬菜有限公司、上海彭世菇业有限公司,理事单位上海静捷蔬菜专业合作社、上海清美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监事单位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会员单位上海永通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宜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艾妮维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上海百蒂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易航海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     中荷现代设施园艺商务对接会旨在加强和促进中荷两国政府,研究机构和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为两国企业交流园艺领域方面的合作创新和经验交流提供一个平台,给中荷双方的企业和研究机构创造商业机会。参加对接会的荷兰企业一共有14家,涵盖了温室设计和建造,栽培系统,物流系统,花卉(玫瑰),软件应用,AI技术,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
.     11月29日下午,在我协会的积极引荐下,荷兰代表团一行参观访问了我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上海星辉蔬菜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我协会常务副会长(星辉蔬菜董事长)李育民,总经理助理郭三红等热情地接待代表团!我协会秘书长庄奇佳等随行调研。

.     星辉蔬菜董事长李育民向荷方代表团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带领荷方企业一同参观了温室大棚。据董事长李育民介绍,星辉蔬菜共计200公顷温室和1100公顷的陆地,其中5.5公顷育苗基地实现了全程机械化。这些温室的建造和管理中有不少是学习借鉴了荷兰的技术。现场,代表团的瓦格宁根大学教授和李总探讨了水培生菜的种植技术。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受益颇多,期待未来和星辉蔬菜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     通过这两天协会组织的多样化的活动,荷兰代表团成员在这里了解上海都市现代农业的创新实践,上海的企业了解了荷兰的先进的种植理念和技术,中荷代表都期待将来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