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协会参加中国食用菌协会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议暨助力乡村振兴典型经验交流座谈会

24
.     2023年12月5日至6日,中国食用菌协会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暨助力乡村振兴典型经验交流座谈会在福建省宁德市举行。我协会副会长(大山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传福、我协会副会长(上海永大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标、我协会理事单位上海丰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诗杰、我协会秘书长庄奇佳、上海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党总支书记鲍大鹏等上海代表参加。

上海代表团合影

.     12月5日晚举行了中国食用菌协会第七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

.     12月6日上午举行了中国食用菌协会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议暨助力乡村振兴典型经验交流座谈会。
.     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高茂林、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伟,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忠辉,福建省食用菌推广总站站长庄学东,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新情,中国食用菌协会顾问、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安发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益槐等出席会议。中国食用菌协会协会常务理事、监事、理事等100多位食用菌行业及相关政府部门、企业的领导、专家共聚一堂,共建食用菌产业学术交流、合作对接、产学融合与交流的平台,加快推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会议由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伟主持。
.     会上,我协会副会长毛传福在会上就“听党的话,跟着市场走”为主题发言。

我协会副会长毛传福

.     在“听党的话,跟着市场走”的方向下,大山合集团用一以贯之的社会责任,与中国食用菌协会和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的同仁们在“精准扶贫”当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在当下的乡村振兴中,也依然起到中流砥柱作用。并就“跟着市场走”提出两个问题及对应的建议:一是如何应对市场变化的需求。企业应拓宽产品线,拉长产业链,以适应市场的需求。大山合集团根据上海市的差异化定位,定位于科技创新和深加工方向,在二产及深加工当中进行有效的突破,按消费者的需求推出健康的快消品,形成消费者满意的产品。二是找到市场经营主体的痛点并赋能,从业者应探讨如何给予线下的流通批发商户赋能,使线上线下融合,帮助农民、企业窥避风险,实现增收,帮助政府增税。因此,应发挥行业协会模块的力量,提升专委会的活力,与各企业形成合力,共同发展。

.     此外,会上研究讨论了中国食用菌协会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食用菌协会2022年和2023年会费收缴情况的报告,中国食用菌协会2022年度和2023年度财务情况报告及对外投资情况的报告。参会代表重点座谈了对协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
.     会议同期召开了省级食用菌协会工作交流会、中国食用菌协会分支机构工作汇报会,各省(直辖市、自治区)食用菌协会、分享分支机构负责人分享产业发展的亮点特色、助力乡村振兴典型经验和2024年重点工作考虑等。
.     12月6日下午,我协会参会代表参观了安发生物科技文化馆、数字化中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