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与上海市食品学会等成功联合举办第三届蔬菜健康新吃法品鉴研讨会

17
.     3月16日,由我协会与上海市食品学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蔬菜健康新吃法品鉴研讨会暨2024‘321沙拉日’启动仪式”在丘比公司成功举行。我协会吴梦秋会长、秘书长庄奇佳、上海市食品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迎捷、理事长王锡昌、上海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陈德明、清美、丰科、由由、盒马、锦江集团、叮咚买菜等企业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汇聚了众多业界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蔬菜健康饮食的未来发展。

.     活动伊始,我协会吴梦秋会长与上海市食品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迎捷分别发表讲话。   
.     潘迎捷名誉理事长指出,国内食品健康饮食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健康食品的生产、传播与科学依据的可靠性需要得到更多关注,以推动行业优化升级。上海在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应充分发挥专家与市场优势,拓宽业务领域,增强市场竞争力。
.     吴梦秋会长围绕《上海市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强调了健康食品在提升蔬菜食用菌行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方面的重要作用。他提到,市场需求是生产加工的风向标,随着市民对于蔬菜的要求日益提高,沙拉、轻食,尤其是有创意的创新吃法,已然成为时尚,七成以上的消费者每周至少吃上一次。品鉴研讨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推广健康生活方式,促进行业向高质量发展。
.     丘比(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白川徹、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危害因素检测与控制所副所长朱珍妮、丘比(中国)有限公司健康事业总监佐藤健治作了专题演讲。

.     中午开展品鉴活动,与会领导与专家共同参与了品鉴会活动,亲手制作并品尝了各式沙拉,体验健康饮食的魅力。

.     下午的议程中,围绕色拉蔬菜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结合营养学知识,与会代表们积极参与,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前沿问题。其中,协会理事单位上海清美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立、上海丰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文宏以及上海由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等参与其中,共同为行业的发展献言献策。
.     在本次会议中,我协会荣幸地邀请到了三位专家进行主题演讲。上海市农技推广中心蔬菜科副科长占绣萍,对蔬菜食用安全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分享了生食蔬菜的洗涤方法,为食品安全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     此外,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生菜种质资源创新团队负责人魏仕伟博士也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他介绍了生菜育种的经验和成果,包括不同品质生菜的培育过程和技术创新,为蔬菜种植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     最后,上海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陈德明理事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蔬菜健康新吃法作为现代农业科技的创新力量,将为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协会与学会应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现代农业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农业新质生产力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