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好春耕生产“第一棒”,田间蔬果迎丰收

8
.     不负春光好,田间地头忙 。眼下已进入春季蔬菜育苗关键时期,青浦区华新镇的蔬菜大棚内,一颗颗秧苗长势喜人,种植户们紧跟春光、抢抓农时,奋力跑好春耕生产“第一棒” ,火力全开准备农业生产,用最新鲜、优质的蔬果丰富市民朋友的餐桌。

.     天气渐暖,走在杨家庄村的田野间,一株株金色的油菜花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晃,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远处传来了机器的轰鸣声,农户们正在田间来回穿梭,用割草机熟练地除草,为新一轮的耕种做着准备。

.     阳光透过保温膜洒在棚里,暖意融融。上海伟玉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内,辛勤的菜农们正在整地、做畦,播种下新的希望。草莓棚里,一垄垄整齐的草莓苗长势喜人,成熟的草莓“躲藏”在茎叶间,显得格外娇艳,几名果农正在抢抓时节摘除老叶,为下一茬草莓丰产奠定基础。

.     伟玉合作社负责人刘振梅高兴地介绍道:“现在春天到了,我们正在抢抓时机,进行播种、灌溉、施药、割剪、采收等工作。我们的芥蓝、杭白菜、小青菜、草莓等特色农产品,现在长势都很好,也很受市民朋友的欢迎,目前总体日均产量能达到4~5吨。”

.     与此同时,在上海捞福来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叙中基地,标准化的蔬菜大棚整齐排列,阵阵蔬菜清香扑面而来,农户们正将一棵棵鲜嫩翠绿的生菜、杭白菜等打包,整整齐齐码放后,等待销售商前来运输。

.     “目前,我们合作社的蔬菜种植面积在700亩左右,生菜、芹菜、豆苗等绿叶菜销路都很好,每亩产量能达到1500~2000公斤。米苋和空心菜也正在进行播种育苗,预计5月就能上市,我们的蔬菜绿色、新鲜,欢迎大家来品尝。”捞福来合作社工作人员常志强表示。

文章来源:绿色青浦  原发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