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蔬菜站召开2017-2018年度蔬菜标准园创建工作会议

119

       为有序开展蔬菜标准园创建工作,确保各创建单位按时完成创建指标,提升我区蔬菜标准化生产水平,6月26日区蔬菜站组织召开2017-2018年度蔬菜标准园创建工作会议。各标准园创建基地负责人、信息员,区农委蔬菜科、区蔬菜站领导及对接技术指导专家等出席会议。
·     会议首先由农委蔬菜科邱源对蔬菜标准园创建要求进行了讲解。他从标准园创建背景、任务与目标、流程、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强调了经费使用的相关要求。一是要注意时间节点,资金使用时间在创建期内;二是商品有机肥、补贴农药等常规物资不得出现在资金使用中;三是增加创建基地重点区域地布全覆盖的资金预算;四是严格规范资金用途,严禁套取项目资金。
·     区蔬菜站孟凡磊对上海蔬菜生产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操作培训。他主要从系统构成、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填报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强调要注重上传信息的真实性、及时性和完整性。
最后区蔬菜站杨忠进一步详细讲解了标准园创建考核验收办法以及创建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各基地要确保顺利完成标准园创建,努力实现高效、生态的生产模式。
·     通过此次会议,各基地负责人、信息员表示收获颇多,对“五化六统一”、“四个确保”“十项生态栽培技术”都有了新的理解与认知,为有效提高蔬菜标准园生产水平,保质保量推进蔬菜标准园创建奠定了基础。
原发日期:2017-06-30    来源:上海农业技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