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4千亩国庆稻开镰收割 首批地产新米将上市

206

.     今天,地产水稻主栽区:位于崇明的4千亩国庆稻,率先开镰收割,预计可产出1000余吨新米。随着首批地产新米9月18号起陆续上市,光明集团旗下万亩粮田将陆续成熟收割,用地产优质新米供应进博会。

.     在崇明生态岛,一望无际的金色的田野上,一台台现代化的收割机来回运作,翻飞的稻浪、丰收的美景,让人由衷喜悦。

.     随着成熟的水稻颗粒归仓,再经过烘晒、加工、包装等步骤,到9月18号,市民就可以吃上香喷喷的国庆新米了。

.     据光明米业长江基地副总经理张强介绍:“今年的水稻灌浆充足,垩白度也就是大米中白色不透明部分比例比较小,这也是衡量大米品质的一个重要指标。因此,今年大米口感比往年更好,产量也提升了20%到30%,达到亩产千斤”。

.     今年国庆稻的主栽品种仍然是香粳一号和松早香一号这两个传统品种。经过几年来的选种改良,品质已经大有提升。香粳一号,冷饭也软而不硬,适合上海人爱吃“泡饭”的口感;松早香一号,米粒细长,有嚼劲,好似中国版的“泰国香丝米”。

.     光明米业集团董事长张建汉表示:“地产光明大米最低按照绿色食品的生产标准进行生产,还有4000多亩按照有机标准来进行生产的。今年要为进博会供应地产的优质好米。”

.     整个米业基地,近20万亩自有基地的水稻将陆续成熟收割上市。新米产出后将登陆全市的良友便利、粮油平价店和联华、乐购等超市,市民也可以通过京东、淘宝、东方CJ等网上订购,送米上门。到下个月,东北的乐惠虎林大米、江苏大丰的海丰优质米等品牌新米,也将陆续上市。

原发日期:2018-09-11 00:00      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