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支部学习活动

604

.     为“了解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1月27日上海市种植业协会联合党支部赴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四行仓库建于1931年,是一座位于上海闸北区南部的仓库建筑。原是大陆银行和北四行(金城银行、中南银行、大陆银行及盐业银行)联合仓库,淞沪会战时期,这里曾驻扎452名国民党将士英勇抵抗日军的进攻,现在是上海唯一的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以中外著名的“四行仓库保卫战”为基本陈列,按照“尊重历史,真实反映”的理念,展示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和全面抗战的背景下,四行仓库保卫战的胜利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的一场重大战役——淞沪会战的结束。

 

   参观过程中,党支部成员们通过文献资料、雕塑铜像以及视频影音,深切了解了那段历史,深刻了解上海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共御外侮的历史事实,感受壮士们当年奋勇杀敌的勇气和舍己为人的精神,颂扬和缅怀“八百壮士”的英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