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蔬菜营销配送专业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182

在上海蔬菜营销配送专业委员会成立一周年之际,为了总结工作、交流经验,10月19日上午专委会在江苏盐城召开座谈会。专委会的主任、副主任单位以及部分会员中营销配送单位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农委殷欧副主任、市农委蔬菜办陈德明主任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zuotanhui

照片从右至左,专委会副主任周月雅(上海绿和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市农委蔬菜办主任陈德明,上海市农委副主任殷欧,专委员会主任夏国海(上海正义园艺有限公司总裁),专委会副主任金永均(上海银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陈文(上海弘阳农产品有限公司经理,专委会副主任单位)

会议由专委员会主任夏国海(上海正义园艺有限公司总裁)主持。专委会干事长包武德(上海正义园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增强专业委员会沟通协调能力,共谋蔬菜营销配送产业新发展”的报告,报告对专业委员会一年的工作做了回顾,并针对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专委会副主任金永均(上海银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专委会副主任周月雅(上海绿和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专委会副主任杨学军(上海都市生活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占锦川(上海菜管家商务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等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在会上海市农委蔬菜办陈德明主任对上海蔬菜营销配送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做了肯定,同时他分析了当前蔬菜产销工作面临着四个矛盾,并针对矛盾提出了下一步要做好的四方面工作:1、加强引导服务,推进营销配送服务组织迅速发展和不断完善;2、加强沟通交流,促进成员之间相互合作和正向互动; 3、增强自身素质,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和企业形象;4、创新发展模式,拓宽蔬菜营销配送专委会服务市民和农民的新途径。

上海市农委殷欧副主任发表重要讲话:首先充分肯定了我协会的作用,在保证蔬菜供给、促进农民增收、确保食品安全等方面贡献尤为突出。在盐城召开座谈会的目的,一是希望各位企业家走出去多看看,寻求合作可能,二是希望大家聚一聚,交流工作,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的各位企业家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1、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生命的观念,优秀的品牌依靠优良的质量保证;2、企业要有开放合作的心态,企业之间要互相合作而不是互相排斥;3、企业要信守协会提出的行规。协会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企业在市场上的形象。今后政府部分职能将进一步转向协会,政府依托协会、协会服务企业的格局将逐步建立,协会要抓住机遇,为整个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