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57

.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近日再次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9月28日晚,在“行•味”2020城市生活榜颁奖盛典上,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携手“行•味”启动本市2020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并与超过百家沪上酒店及商场,共同发起“爱粮节粮-光盘行动”公益倡议,呼吁大家“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共同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社会风尚。

.     启动仪式中,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中广联合会生活节目工作委员会会长董晓平,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殷飞,东方广播中心主任翁伟民共同启动“光盘行动”。现场来自全国20多个城市的近350名商业、酒店、餐厅界代表及观众,共同见证了宣传活动的启动,另有超过250万人通过网络直播在线收看了启动仪式。

.     爱惜粮食不仅是一个习惯,更是一种观念;节约粮食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份责任。我们号召社会企业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倡导者,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广泛开展宣传,采取可行举措引导消费者节约粮食、科学消费;号召消费者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从现在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原发日期:2020-09-30 11:53      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