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货新品牌助推嘉定在线新经济

23

.     □记者 赵一苇 通讯员 俞超

.     近日,坐落于在嘉定区南翔镇的虹桥国际数字店播基地正式启动,使用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将陆续上线10万余种商品,助力打造国货新品牌。

.     据悉,虹桥国际数字店播基地集数字人才培训、“上海制造”品牌直播、“新国货”全球首播、网红选品中心、网络新消费品牌孵化为一体,可帮助入驻企业解决缺少专业主播和运营人才的痛点,助推新兴消费品牌快速成长。

.     “不仅提供了空间,还有丰富的产品和主播资源,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作为首批入驻的企业之一,某母婴品牌运营负责人唐计来表示,虹桥国际数字店播基地为企业的线上营销和线下生产提供了较好的资源对接,对企业帮助很大。

.     据了解,该店播基地与传统电商平台最大的不同点在于,这是一个专为卖家提供直播服务的平台。商家和创业者通过抖音、快手、蘑菇街、唯品会等平台做店播,把产品以近乎成本价卖给消费者,品牌打响了,门店专柜和新零售渠道自然就能创造更多的利润。

.     “这里不需要播位费,也不需要自己去找网红付高昂的提成费用。你要做的就是提供优质商品。基地有专业人才,有丰富的线上+线下新销售场景,并且会通过大数据、品牌体验店、智能终端和物流等一套完整的业态助力企业成长。”在新潮国货品牌妮娅丽莎创始人牟亮和诸多入驻的企业看来,企业和基地不是简单的合作关系,而是共享、开放、共生、共赢的利益共同体。

.     虹桥国际数字店播基地运营负责人周涛表示,培养主播也是基地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是以货带人,将来就是以人带货,我们希望把这里打造成所有主播都想来直播的地方。”为此,基地与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开展合作,成立数字人才实训基地。“现在大部分直播人才是缺乏系统训练的,所以我们在这边是边培训边孵化,理论学习和实操互动。”周涛表示,目前基地已吸引了近20名主播入驻。

.     近日,《嘉定区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正式发布。根据行动方案,未来,嘉定区将着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在线文娱、电子商务、智慧交通等领域,实现在线新经济重点产业规模倍增、在线新经济创新型企业倍增、在线新经济重大项目倍增、在线新经济应用场景倍增的目标。

原发日期:2021-05-27 10:05      来源: 东方城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