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俗称脑黄金 5大营养功效应了解

239
 TIM截图20190104102633
   金针菇是唯一打不进农药的蔬菜,味道非常的鲜美而且功效高,冬季吃火锅的时候是离不开金针菇的,金针菇的生长环境是无化肥无农药的,健康无公害。
.     金针菇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1、被称为人体的脑黄金
.     金针菇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尤其是精氨酸以及赖氨酸能够促进大脑细胞的发育,提高了记忆力,能够让人们的注意力变得更加集中,具有开发智力的功效,金针菇在民间又被称为人体的黄金,特别适合于脑力劳动者以及学生服用,另外中老年人每天坚持吃金针菇,能够预防老年痴呆症。
.     2、降血脂,提高免疫力
   金针菇的脂肪含量是很低的,特别适合于肥胖患者以及高血脂人群,具有降低血脂以及控制血脂的功效。另外金针菇里面含有金针素,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同时也可以缓解疲劳。
.     3、提供人体不能合成的氨基酸以及减肥助消化
在金针菇里面含有大量的赖氨酸,在我们人体是不能自行合成的,只要多吃金针菇就能够快速的为身体补充。金针菇属于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以及高蛋白的食物,特别适合于减肥的人群,另外也可以帮助胃肠的蠕动和消化,及时把身体中的毒素排出体外。
   4、可以稳定血压
.     金针菇属于高钾低钠的食物,可以把身体中多余的钠盐排出体外,具有稳定血压以及防止水肿的功效。对于肝硬化以及肝癌患者来说,血液里面的氨浓度非常的高,只要多吃金针菇就能够防止出现氨中毒,具有保护肝脏的功能,另外里面所含有的朴菇素能够缓解化疗期间所引起的不良反应。
.     5、具有抗肿瘤的功效
   金针菇里面含有大量的朴菇素,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经常吃能够辅助治疗胃肠道溃疡病以及肝脏疾病等。金针菇里面含有大量的金针菇素,可以和糖蛋白相结合,具有抑制恶性肿瘤发生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降低胆固醇。
.     温馨提示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确实是非常高的,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的进行挑选,保存的时候要把根部直接剪掉,并且放在淡盐水里浸泡十分钟,沥干水分之后再放在冰箱里冷藏,这样能够保存一个星期左右。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金针菇,对于脾胃虚寒以及阳虚体质的人群不能吃太多,另外红斑狼疮关节炎以及慢性腹泻的人群也要少吃,不然会加重病情。
原发日期:2019-01-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